料2017年泰国房地产年增幅低于5%

0

泰国中华网1月12日报道    泰国地产商展望2017年称,泰国房地产市场总体形势仍不容乐观。受商银收紧房贷影响,预计2017年房地产全年增幅上限为5%。

泰国一地产大亨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表示,2017年的泰国房地产市场总体表现仍“不温不火”。温的方面则是受到商银收紧房贷影响,特别是针对中低收入购买者的申请基本都是只收不批,被拒签的比例非常高。因此房地产市场仍将延续去年的状况。

“火”的方面可能主要还是来自农产品价格回升。由于今年泰国将不会再受到干旱的影响,农产品产量增加将提高农民收入,改善他们的可支配收入状况。这对于泰国总体经济表现将带来提振作用。

对于泰国房地产商来说,希望政府加快大基建投资项目的落实。特别是曼谷市捷运项目总体规划的推进速度,不管是捷运线路途经的土地征收工作还是新城市规划方案等。因为这些项目从启动到完工一般都需要经历多年市场,不管怎样,地方企业迫切希望政府在实施基建投资项目时更加迅速,而不仅仅只是喊一个口号,就拖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