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胶农将有望获得总计4.55亿泰铢“复林”补贴

0

泰国中华网1月13日报道    泰国橡胶管理局(RAOT)称,自12月初以来的罕见洪灾已致泰南11个府70多万莱橡胶林受损,9万5789位胶农受到不同程度影响。该局正在制定灾后救助方案,初步估计寻求至少4.55亿泰铢的特别预算支持。

泰国橡胶管理局局长提塔指出,该局正在制定因泰南罕见洪灾受损的橡胶产业救助提案。据悉自12月初以来的洪灾已经让泰南11个府的近70多万莱橡胶林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失,受影响的胶农人数在9万5789。

该局已经针对受灾胶农的情况制定了以下救助方案。首先是向上级领导申请总计4.55亿泰铢的复林特别救助预算(复林,即恢复胶林)。具体帮扶办法如下,受损树龄低于2年半的,胶农将获得新树苗、化肥、挖穴等复种补贴。受损树龄超过2年半但低于7年的,将从常规预算中解决。至于开割受损胶林则按规定每莱补贴16000泰铢。

他说,该局已经向上级领导提交了一份总计4.55亿泰铢的胶农洪灾特别预算。此外,还将按照橡胶发展基金49(5)条内容划拨3.98亿泰铢预算,直接用于受灾胶农家庭的经济援助,每户3000泰铢。截止目前向泰国橡胶管理局登记注册的胶农共计140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