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方生虾进口禁令将不会损害泰国虾出口表现

0

泰国中华网1月13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部长阿披拉迪女士指出,澳大利亚官方发布的生对虾进口禁令将不会对泰国冷冻虾出口造成影响。已经责令有关各方紧跟事态变化,并加强与澳大利亚官方的信息对称。

泰国商业部驻澳大利亚悉尼市商业代表处官员向商业部部长阿披拉迪女士汇报称,澳大利亚农业和水资源部发布的02-2017年政府公告,禁止包括泰国在内的输往澳大利亚国内的生对虾进口业务。该禁令旨在避免对虾白斑综合症疫情得到控制。因为该国国内已经发现了该病毒案例。

澳大利亚官方称,该禁令于本月9日正式生效,有效期为6个月。这里所指的生对虾包括了腌制过的对虾在内。但禁令不对已经烹饪熟的虾进口有效。

她说,在询问泰国冷冻出口食品协会以及泰国虾出口协会后得到了肯定的答案,就是,禁令将不会对泰国虾出口造成负面影响。因为泰国出口澳大利亚的虾没有生鲜的,每年出口总量在1万吨左右。

但不管怎样,她还是责令有关部门加强与澳大利亚等有关方面的信息联络,说服他们放宽对泰国虾进口管制规定。截止11月,泰国累计向澳大利亚出口虾制品3106万泰铢,同比增长15.04%。而澳大利亚这是泰国第五大虾出口市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