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能源商务厅称:棕榈油供给不会因泰南水灾而失衡

0

泰国中华网1月13日报道    泰国能源商务厅发布公告称,鉴于泰南发生水灾多地棕榈园淹没在水中,为了不影响国内棕榈油供给紧张,宣布暂不对5%的B5柴油混合比例进行调整。

泰国能源商务厅厅长威吞指出,根据该厅对泰南水灾形势的跟踪情况看,尽管泰南大部分棕榈园都出现了被水淹没的情况,但相信全国棕榈油供给平衡不会受此影响。

与此同时,该厅还制定了一套缓解方案,即推迟5%的B5柴油混合比例调整时间表。虽然水灾期间,棕榈农无法及时采摘棕榈果,但相信水灾带来的充足雨水将确保泰南棕榈园免受干旱的影响。照此情况看,今年棕榈收成将会比去年高。

而从水灾后各加油站的安全检查结果看,并未发现地下储油罐渗水的情况。这和6年前泰国中部爆发洪灾时的情况基本一致。也就是说,泰国加油站的储油罐安全标准达到了国际标准,有很好的安全防控机制和规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