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上台后祭出的政策对泰国影响利大于弊

0

泰国中华网1月16日报道    泰国经济不仅不会因为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上台祭出的经济政策而受损,反而还可能因此而获得意外收益。预计2017年泰国经济同比增幅3.5%。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兼总理府事务部部长助理库萨(又译:库博萨,Kobsak Pootrakool)在内阁释出会上透露了上述讲话内容。他认为,特朗普的上台后可能出台对中国出口不利的关税政策,但这不仅不会对泰国出口经济造成伤害,还可能因此而意外收获。

特朗普在获胜后称多次透露称,将会通过法律缩减企业所得税缴付比例,从之前的30%降至15%。与此同时还将舒缓企业经营限制性措施,并支持美国本土的投资兴趣。

总之,相信泰国2017年经济增速将超过3.5%。尽管泰南发生了历史性洪灾,导致当地经济间接和直接遭到损失,但相信全年经济目标能够实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