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方公布第2轮低保登记时间 人数料超800万

0

泰国中华网1月19日报道    泰国官方公布第2轮低保补贴申请登记时间表,具体申请时间为2017年4月3日至28日。预计本轮申请人数将超过800万。

泰国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透露称,第2轮低保补贴申请登记时间确定从2017年4月3日起至28日结束。由于农合社银行16/17年度结算结束时间为2017年3月份,因此新1轮的低保补贴申请工作需要在此之后才能启动。

他说本轮申请过程中要求申请人填写一份问卷调查,以简化后续资格核对。预计本轮申请低保补贴的人数将超过800万,届时内政部将会安排地方行政官员协助申请人填写问卷调查表。

而下周将组织召开低保补贴登记协调工作总结和准备会议,在回顾前一次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整个过程的顺利进行。目前官方评估数据看全国符合低保补贴的人数大约在1400-1500万人左右,而此轮申请人数有比之前多很多,因此将给数据收集工作带来不小的挑战。

更加财政部初步讨论结果,低保补贴将不再是发现金,而可能从补贴与申请人息息相关的生活有关的诸如水费、电费、天然气费、公车费或者意外保险等方面展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