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和地产商表示无意投标财政局出让地块

0

泰国中华网1月22日报道    零售和地产企业就即将举行的财政局国有土地出让投标会纷纷表达了看法,认为政府出让的国有土地存在两方面的不足因此难以获得开发商青睐。据悉此次投标的地块大多位于曼谷以外人流不大的社区,面积也不是很大。

针对财政局即将启动的国有土地出让投标会,来自零售的地产的企业纷纷给出了不愿参与竞标的答复。企业认为,政府出让的国有土地除了地块面积较小外,位置也相对偏僻。从商业开发潜力来说,至少目前来看很难吸引企业关注和参与。

泰国零售商协会总干事差猜表示,财政局公开投标的地块难以吸引零售商。因为投标的土地面积对于开放商场来说,没有那一块投标土地适合进行商业开发。此外,开发商场还需要考虑到位置和人流的因素。因此位置偏僻、人流小且不集中的地块无法获得企业青睐,特别是零售商企业。

持有相同观点的还包括泰国中小房地产项目企业高层,他们认为,在国内地产市场总体低迷的情况下,位置不佳、社区环境不理想的地块很难吸引地产商关注,更重要的是地产企业更看重土地所有权而非仅限租赁方式的使用权。因为地产开放商除了考虑楼盘销售外,还要考虑后续可实现盈利的潜力。

总之,相对于零售商来说地产商在土地开发项目的灵活性更高,但是否会有地产企业参与投标则要根据各个出让地块的开发价值和潜力来评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