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宣布暂停公费医疗改革进程

0

泰国中华网1月23日报道    泰国公务员医疗改革私有化进程因受到公务员和医生反对而被迫暂停。尽管引入私营保险公司管理公务员的公费医疗支出能够帮助财政减负。

泰国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透露称,公务员医疗改革私有化进程将暂时终止。由于公费医疗最大的受众群体在职公务员和医生认为引入私营保险公司管理公务员的公务医疗支出会迫使他们降低福利待遇,因此抵制公费医疗私有化改革。

他说,尽管目前公费医疗系统存在严重的疏漏问题,导致财政压力逐年加大,但改革仍需要顾及各方利益。但不管怎样,为了解决公费医疗存在的问题将优先通过审计署内部核查机制来解决。比如在开药时要求主治医生做备注,病患使用该药物的原因以及在开具报销药物外的药品时需要有院方提供的证明等。

总之,对于公费医疗改革将优先从制度上解决其中的漏洞。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