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旅游和出口将支撑2017年经济复苏

0

泰国中华网2月1日报道    泰国央行1日发布的2017年泰国经济展望认为,泰国经济增长将总体表现为缓慢复苏。旅游和出口仍是驱动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来源。同时警惕来自私营企业的投资和消费表现。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部官员指出,央行展望的2017年泰国经济将呈现为缓慢复苏。经济得以复苏的两大核心动力来源则是出口和旅游。去年泰国实现了创纪录的464.12亿美元的贸易顺差,全年出口贸易总值2141.12亿美元。尽管出口贸易较前年相比没有什么变化。

该官员说,泰国出口正逐步好转。特别是在下半年的出口出现峰回路转后,有效的弥补了上半年的缺口。而第4季度3.6%的出口增幅更是填补了前几季度下滑产生的差额。与此同时,旅游也在零团费行动后逐步恢复正轨变得更好,因为入境外国游客品质提高了。虽然中国游客客源市场出现下滑,但随着政府免签等优惠措施的推出,已经看到了部分客源国市场回暖的迹象。总之,旅游和出口依旧是2017年泰国经济增长的2大核心动力来源。

进出口好转的信号还表现在企业释放出投资的信号。央行认为,企业投资回暖符合泰国经济发展趋势。企业投资出现好转的产业包括了能源、服务、医院等。制造业方面回暖则主要表现在企业提高了产能方面的投资。尽管当前形势下新投资项目仍受限,投资额也不是很高。但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情况将会越来越来。

外资流出 方面,去年累计流出外资248.04亿美元。主要表现在购买境外资产、对外直接投资、向国外子公司借贷,或是购买境外基金等。而去年泰国吸引境外直接投资额为32.86亿美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