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月CPI指数同比升幅1.55%,创28个月以来新高

0

泰国中华网2月1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释出的泰国1月CPI指数同比升幅1.55%。CPI上扬主要来自国际石油和食品价格上涨拉动。预计全年CPI升幅仍在1.5-2.0%的预估区间。而1.55%的升幅也创下了近28个月以来新高。

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管官员1日释出的泰国1月CPI指数数据为100.75,较去年同比升幅1.55%,较前一个月相比升幅1.66%。该官员称,CPI上升主要来自石油和食品价格同比出现了大幅上涨,其中食品和非酒精类饮品指数同比升1.53%,而其他非食品和非酒精类饮品指数同比升1.55%。

而该官员强调,商业部所设定的2017年CPI指数升幅区间为1.5-2.0%,而这是基于以下因素得出的结果,首先是全年经济增3.25%、国际油价维持在每桶45-55美元以及美元兑泰铢中间汇率在35.5-37.5泰铢/美元之间。

而今年统计CPI指数时跟踪的商品目录数量为422种,较早的CPI跟踪的商品目录数量有450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