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财政结余多少取决于政府当前政策,并非财政收支出现恶化

0

泰国中华网2月6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就政府财政状况堪忧的质疑给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政府财政余额多少取决于政府财政政策,不代表财政收支平衡出现恶化。

针对近期报道称,政府财政将出现亏空的质疑,颂奇副总理给出了肯定的答复,认为政府财政状况并未像某些人所说的那样令人担忧。财政年度余额多少不代表财政收支出现失衡,而是取决于政府当年各个时段的财政政策。

特别是在当前形势下,即便政府年度财政账面余额仅剩下150亿泰铢,也不能说财政收支出现失衡。如果回顾往年很容易找到财政年度报告余额仅有150-200亿泰铢的年份。那也不能就断定泰国财政将进入赤字模式。

政府年度财政的盈余多少完全在与政府政策,特别是在政府投资驱动的经济模式下,即便出现财政赤字也是经济学上允许的范畴。泰国财政没有结构性的问题和风险,收支总体稳定在一个比较健康的水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