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航空公司以未超出定价上限拒绝消协机票价格过高的主张

0

泰国中华网2月9日报道    泰国消费者保护委员会支援并寻求航空公司下调燃油税成本的努力宣布失败。航空公司一致认为,当前定价并未超出民航局规定的上限要求,因此拒绝做出降价让步。

泰国消费者保护委员会于近日支援并寻求航空公司下调国内燃油税成本的努力因后者拒绝而宣布失败。航空公司一致认为,根据新燃油税调整后的国内机票价格并未触及民航局所规定的价格上限要求,因此不支持前者的主张。

尽管泰国消费者保护委员会主张航空公司150-200泰铢不等的燃油税成本定价过高,但航空公司则认为,国内航线票价定价必须综合考虑多方面的因素而不仅仅只是单纯的燃油部分。他们认为,国内机票定价必须综合考虑以下因素,燃油成本、营销成本、员工工资、管理服务成本等。各家航空公司也都会根据民航局规定要求制定不同的价格营销策略,因此出现定价不一样的情况也是民航局定价上限的允许范围。

目前民航局规定的燃油成本以300公里为界分为上下两档,300公里以内,票价定价上限为每公里22泰铢;300公里以上票价定价上限则为每公里13泰铢。而该定价的燃油参考基数是在国际燃油最高时130-140美元/桶时确定的,而目前国际燃油价格已经降到了70美元/桶水平,因此,航空公司不愿降价并非真是成本过高,而是得到了政策保护。

民航局表示将针对上述问题展开研究讨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