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称:近期棕榈价格暴涨不会引发大范围波动

0

泰国中华网2月10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官员称,洪灾引发的棕榈价格暴涨不会引发更大范围的棕榈油价格上涨。因为除了受损棕榈数量有限外,政府还有20万吨库存。

针对近期国内棕榈价格暴涨至每公斤6.2泰铢,泰国商业部随即组织官员南下实地调研,并了解灾后当地棕榈损失情况以评估棕榈价格合理性。初步调研结果显示,当前棕榈价格上涨仅只是暂时性的。因为受洪灾破坏的棕榈树大约在10-13%之间,树龄大多在3-5年。而泰南棕榈总的种植面积大约在400万莱。

商业部官员认为,如果将库存20万吨棕榈油考虑进去,相信国内棕榈价格短期的暴涨将不会引发更大范围的上涨。首先受洪灾影响的棕榈有限,估计供给紧张状况将会很快恢复。另外,政府还有20万吨左右的棕榈油库存。因此,国内棕榈供给将不会出现长时间的短缺。

泰国棕榈和棕榈油协会秘书长威婉女士认为,政府在解决国内棕榈产业问题上必须下定决心而不是治标不治本,否则泰国棕榈产业难以在区域竞争中胜出。以当前为例,泰国棕榈油每公斤价格在32泰铢,而邻国马来西亚每公斤仅25-26泰铢。除了价格竞争上处于下风外,泰马边境棕榈油走私问题也非常突出。因此,希望政府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办法解决改善泰国棕榈产业发展现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