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布“世界知识产权指数”,泰国就排名提出抗议

0

泰国中华网2月12日报道    泰国知识产权局就美国商会8日发布的”世界知识产权指数”泰国排名提出抗议,认为未看到泰方努力成果。据悉,泰国仅以9.35分位居这份45个国家榜单中的第40位。

泰国知识产权局官员所,美国商会(USCC)8日发布”世界知识产权指数”报告,针对45个经济体在专利,商标,版权或商业机密等指标进行评分。前3名分别为美国,英国及德国。泰国在其中排名为第40,在35满分的评分中得到了9.35分。

全球知识产权中心(GIPC)总裁赫斯曼(大卫·赫斯曼)表示,增进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有助于国内外的企业或产品发展,是所有人都可以受益的。而泰国至今仍没有涉及边境和港口贸易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

泰国知识产权局官员认为,美国商会并未充分考虑到泰国在知识产权发展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尽管在推动泰国知识产权保护方面诸多困难,同时需要与包括卫生部、海关厅、财政部、国家警察总署、特安厅以及数字经济和社会部等部门合作开展,但该局将会继续推动各项工作进展努力提高泰国在该榜单的排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