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烟草专卖局称:泰国大麻种植扶持计划最快明年展开

0

泰国中华网2月13日报道    据泰国烟草专卖局消息称,大麻种植产业扶持发展计划最快明年内启动。泰国内阁于之前批准在泰北高山地区发展大麻特种农业种植5年计划的一部分。

泰国烟草专卖局局长刀奴爱小姐透露称,该局决定于明年正式启动大麻种植产业在泰发展扶持计划。这也是该局按照内阁之前通过的限制性在泰开展大麻种植产业发展5年总体规划议案,允许在清迈、清莱、楠府、来兴和碧差汶等泰北5府高山地区计划性开展大麻特种农业种植。

该局将对大麻的种植和后期商业开发利用提供支持。大麻的用途很广泛,主要用于纺织,造纸,制绳等。耐损,抗逆性强,适生生性广,喜光照,光合作用效率高,不需施肥。

人类长久以来,种植这种草本植物,作为工业纤维,植物油脂,宗教用途以及药用之上。它的种子,为大麻籽,去瞉处理后,被称为火麻仁或大麻仁,中医使用 它来治疗便秘,腹泻,可以被用作大麻籽油(Hemp oil)。根据其用途,可概分为药用大麻,纤维用大麻,油用大麻等三大类。

受大麻全球市场需求巨大的影响,目前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将大麻种植合法化,并形成了比较成熟的大麻产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