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开放泰国免签 黑工问题剧增

0

泰国中华网2月15日报道     韩国开放泰国免签以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泰国人赴韩国旅游,但也给韩国社会带来了新的问题—在韩泰籍黑工和非法居留人数增至50000多。

泰国劳工部就业厅厅长一行于本月14日前往韩国并与韩国移民局就解决泰国人在韩非法务工问题寻求解决方案。据韩国移民局统计资料,逾期居留泰籍人士达到了50000多人。

韩国官员认为,高薪是诱发泰国人冒险前往该国打黑工的主要动机。因为泰国政府年初设定的全国最低日薪标准为300泰铢,而韩国部分岗位的时薪就不止300泰铢。

韩国开放泰国免签以来,让泰国人赴韩国更加容易。因为持泰国护照可以在韩停留的时间长达90天。非法居留和黑工问题也让韩国官方减少了泰国劳工的配额。

双方会议后商定今后将加强信息互换和交流,不如韩方将向泰方提供遣返或是逾期居留的泰国人姓名,而泰方将强加护照发放外,还将和泰国旅游公司展开合作,加强对组团游客的监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