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石油结束30天的内部腐败初查,但结果却遥不可期

0

 

泰国中华网2月23日报道    泰国石油集团公司官方释出的最新内部腐败调查信息表明,该公司针对劳斯莱斯行贿丑闻的调查将会是一个遥不可期的过程。尽管劳斯莱斯方面承认向该公司高管行贿的事实,但30天的初查表明尽职调查执行过程困难重重。

泰国石油集团公司官方发布的公告称,针对劳斯莱斯行贿丑闻的集团内部调查仍未取得突破性进展。30天的内部调查过程并不像预想的那么轻松,预计调查取证过程将会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尽管劳斯莱斯公司方面承认向泰国石油集团高管实施金线行贿的事实。

该集团执行长贴汶说,想要在今天就给出一个清晰的调查结果并非易事。由于案件发生的时长超过10年,期间发生的各种人事关系变动给调查工作带来了很多困难。此外资料复核调查工作也存在巨大的困难。

但不管怎样,为了避免今后再次发生类似的事件和问题,集团董事会决定做出调整,改善集团采购环节的透明度和可追溯性。比如历年采购资料保存将采用电子化,同时公开供应商和采购商的信息等。

至于腐败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进展即时向董事会做阶段性汇报。但鉴于调查过程所面临的困难,目前还无法给出具体的结案时间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