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财长正寻找内阁将个税起征点降至17%,以加快EEC发展

0

泰国中华网2月24日报道    为了加快外商对东部经济走廊的投资,泰国财政部拟向内阁提交一项足于和香港、新加坡媲美的旨在吸引外商投资东部经济走廊(EEC)的税收政策议案。该议案将给予外商和投资者最高17%的个税税率优惠。

泰国财长阿披萨透露称,新提交内阁审议的促投措施将会为东部经济走廊(EEC)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生机,并为泰国未来发展奠定新的基调。个税上缴比例17%将足于和新加坡和香港相媲美,而这也是投资者和外商所期望的。据悉新加坡给予投资者的个税起征点为20%,而香港最高仅为17%。

他说,EEC投资热的另一个亮点就是政策优惠时限将从之前的13年延长到了15年。但想要获得上述优惠政策需满足两个前提,1外商投资的项目必须落户在东部经济走廊EEC内,2必须符合BOI十大优先发展集群产业。只有这样才能享受最长15年、每年17%的个税优惠。

按照泰国个税征收比例,个税最高起征点为35%,即便利用各种抵税工具最终上缴的个税税率也在28%左右。也就是说,不管报税做何种处理都不可能将税率减至17%。据悉该税率优惠除了投资者外,包括企业外籍和泰国籍雇员。

阿披萨财长说,之前多次和外商和投资者的交谈中得知,如果泰国政府能够在个税上做出更多让步,他们非常愿意将资金投入到泰国来。部分外商和投资者为了避免交高额的个税,都会选择将部分薪水转入其他低税率的国家账户,仅在泰国领取少量的薪水。如果泰国政府下调个税,他们就没有再这样操作的必要。换句话说,财政税收不但不会减少,还可能因此而增加。

加快东部经济走廊投资建设,对于泰国未来经济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尽管之前政府已经出台了针对外商投资的促投措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