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去年179亿美元月均出口额,泰国1月出口额略逊一筹

0

泰国中华网2月27日报道    泰国官方发布的1月份出口报告显示,今年1月份出口同比增8.8%至170.99亿美元。但如果和去年179亿美元的月均出口额相比,略显逊色。

泰国商业部商贸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娜小姐释出的1月份出口报告数据显示,泰国1月份出口同比增8.8%至170.99亿美元。尽管出口连续3个月实现增长,但如果你还稍有点记性泰国去年出口增幅仅为0.45%。

而去年上下半年出口表现也呈现截然不同的状态,如果不是下半年出口得到提振,估计去年出口难逃负增长的命运。也就是说,除了去年1月份出口下滑带来的增长空间因素外,出口增长本身并未出现明显增长。因为去年出口总值约为2150亿美元,月均出口额179亿美元。而170亿美元出口额也低于去年179亿美元的月均出口额。

品差娜小姐说,1月主要出口市场的表现表明,泰国正在收复之前的失地。1月对美出口贸易同比增9.5%,对日出口贸易同比增6.4%,对欧出口贸易同比增10.4%。而来自石油价格上涨也将为泰国石油出口增长带来提振。

除此之外,农产品出口也迎来较快的增长,1月份同比增9.7%。其中橡胶出口增长最高,同比增28.2%。其他工业产品出口也呈现增长,比如电脑出口同比增30.1%,黄金出口同比增157.6%。

而进口方面,1月份进口总值162.73亿美元,同比扩大5.17%。至此,1月份泰铢贸易顺差额为8.26亿美元。

由此,商业部可以相信,如果月均出口额能够达到188.41亿美元,全年出口增幅就能实现颂奇副总理所期望的5%的增幅要求,而全年出口总额也将增至2260.93亿美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