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企业界对于决策者出口增5%目标给予支持

0

泰国中华网2月28日报道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表示,对于颂奇副总理抛出的2017年出口增5%的远大目标并不排斥,只希望决策者能为出口搭建更多的贸易桥梁。特别是和泰国有重要经贸往来的国家和地区。

颂奇副总理在视察商业部工作时的讲话中透露了希望商业部将今年出口增长预期目标调高至增5%的意愿。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对于决策者来说提振市场信心就需要一个设定一个远大的看似无法实现的目标。虽然出口增5%的目标最终可能无法实现,但对于提振市场信心来说证明是效果的。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主席诺蓬说,对于决策者将出口增5%作为一个远大的目标并不排斥。尽管在当前的泰国出口所面临的形势下,5%似乎是一个可能无法完成的任务,但他表示理解决策者的想法。各方都将视该目标为一致行动的目标。

他说,决策者不仅在口号上,而且在行动上也应该展现出同样的魄力和决心。特别应该加快和主要贸易伙伴国谈判,尤其是那些容易达成新贸易协议的国家和地区。同时希望决策者在那些贸易关系的国家设立贸易代表处以加强双边经贸合作和交流。

此外,建议决策者扶持和加大泰国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为泰国商品走出去搭建更广阔的平台。支持泰国企业境外投资设厂,降低泰国对出口贸易的依赖性。他说,1月份出口同比增8.8%至170.99亿美元,很大部分来自石油价格持续上扬以及黄金价格上涨,海外客户增加了对泰国的出口订单。但不管怎样,将会继续关注出口市场的最新动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