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人不愿生小孩致经济难以持续增长

0

泰国中华网3月1日报道    普华永道最新的经济研究《长远前景:2050年全球经济排名将会如何演变?》 (The long view: how will the global economic order change by 2050?) 指出,到2050年,全球经济力量从传统先进经济体向新兴经济体转移的趋势将会持续,从长期来看新兴市场国家将会持续增加在全球GDP的比重,但泰国可能因负的出生增长率而失去与周边国家的竞争优势。

普华永道最新经济研究报告,以购买力平价 (PPP) 推算全球经济增长表现: 2042年,全球经济总量将会翻一番,2016至2050的年均经济增长率为2.5%。印度到2050年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同时,印度尼西亚将会超越日本及德国,成为全球第四大经济体,而越南将会是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经济体,届时将会跻身全球经济20强到2050年。即便近期有部分国家的经济表现参差不齐。

未来三十多年,七大新兴市场国家 (E7) 即中国、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墨西哥、俄罗斯、土耳其的年均经济增长率达3.5%,但七大工业国 (G7) 即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及日本,在这期间的年均经济增长率将只有1.6%。

而泰国则会因为出生率负增长而失去在未来竞争的优势。因为劳动力储备不足仍是决策者未来相当一段时间继续解决的问题之一。预计到2050年泰国出生率将为负的0.3%,而迈入老年社会的泰国将面临严重的劳动力紧张局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