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仍未看到企业投资复苏的明显信号

0

泰国中华网3月1日报道    泰国央行发布的最新经济趋势报告指出,政府投资驱动的经济增长模式仍未发生改变,但企业投资复苏与否仍未看到明显的信号。

泰国央行财经政策部高级主管乃东在展望2017年泰国经济发展趋势时透露称,政府投资驱动型的经济增长模式仍未发生改变。尽管政府推出了一系列旨在刺激经济和企业投资增长的措施和政策,但目前仍无法看清企业的进一步行动。因此就目前来说,无法确定企业投资复苏与否。

但不管怎样,进入2017年后泰国经济仍保持着不错的增长势头。中国游客市场回暖已经从春节期间入境游的增长中得到证明,1月泰国入境游同比增长6.9%,照此计算,预计全年入境游人数将会超出央行预期。

政府投资驱动的经济模式继续在今年的经济活动中扮演主角,1月份出口同比增8.5%着实让央行看到了全年出口增长超过预期的信心。预计出口增长势头在上半年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投资方面,预计政府主导的个别大型投资项目会有延迟的情况,预计延迟时间在1-2年左右。而这多少也会给企业投资带来影响,去年企业投资同比下滑1.4%就是很好的说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