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最适宜工作的5家科技公司

0

泰国中华网3月7日报道    曼谷,尽管这里还没有出现估值10亿美元的独角兽初创科技公司,但随着泰国政府推动4.0发展规划的不断清晰,在这里还是能找到足以适合科技梦想人工作的科技公司。

NIDA管理学院发布的一份关于在泰国国内最适宜工作的科技公司调研报告指出,LINE以65.69%的得票数成为了2017年的泰国毕业生最想工作的科技公司,二手电商平台Kaidee以50.80%位居第二。而腾讯泰国仅以37.23%得票排名第五。

NIDA管理学院所做的该份调研报告仅限于在泰有合法经营的科技公司,既可以是国内的科技公司,也可以是外国的科技公司。调研结果显示,社交运用LINE以65.69%的得票排名第一,以二手交易为主的电商平台Kaidee以50.80%的得票排名第二,论坛网站Pantip以45.74%的得票排名第三,点评网站Wongnai以38.83%的得票排名第四。而腾讯泰国仅以37.23%得票排名第五。

LINE泰国董事经理阿里亚说,对LINE社交运用在全球和泰国取得的成功表示高兴。世界在改变,成功的初创企业并非都是美国制造。各国都有机会看到本土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初创企业。

Kaidee首席执行官提瓦则对政府4.0发展政策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泰国也将会培养出本土的世界级初创科技人才。同时强调一个坚固而强大的团队是成功创业的前提。

作为泰国本土最大论坛+门户网站的Pantip首席技术官阿披萨说,该公司引以为傲的就是从创业至今所经历的这20年一直保持着100%泰国血统。而泰国科技产业发展至今天,人才储备不足的问题日趋严重。如果再不提出解决方案,10年泰国发展处境将更加艰难。

腾讯泰国董事经理集提说,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刚刚完成更名工作,从之前的Sanook更名为Tencent(腾讯泰国)。他说在科技产业18年的经验让他更好的明白和理解了科技产业的这种变化。因此希望更多的有科技梦想毕业生和创业者能够加入到腾讯泰国的团队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