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和家庭负债上涨拖累泰国经济表现

0

泰国中华网3月8日报道    泰国经济将面临来自不断上涨的通胀和家庭负债带来的压力。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轮值主席乃振透露称,尽管泰国今年的经济增长势头良好,除了旅游持续稳定增长外,出口和政府财政支出也都保持很好的增长,但仍将面临来自不断上涨的通胀以及家庭负债带来的压力。

他说,通胀率不断攀升以及家庭负债将将给企业投资支出带来一定影响。尽管政府投资支出驱动的经济发展仍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但缺乏企业投资的支持经济将难以全面复苏。

另外,美联储本月14-15例会加息预期也给全球资本市场带来新的影响。预计美联储将上调基准利率至 0.5%。加息将会引发泰铢走软,加剧资本外流从而导致外汇储备减少。

但不管怎样,通胀率和家庭负债仍是影响今年泰国经济增长的负面因素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