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财长否认上调增值税 保经济增长是首要任务

0

泰国中华网3月10日报道    泰国财长阿披萨就上调增值税传言给予回应称,尽管经济展现出良好的态势,但这并不构成将增值税上调至10%的先决条件。因此,各方大可放心,政府没有上调增值税的计划。

泰国财长阿披萨在财政工作报告释出会上透露了上述内容,他说,虽然泰国经济展现出较好的势头,但不构成将增值税从目前的7%提高至10%的条件。因此,财政部不会做出任何有损经济运行势头的决定,更别说是调整增值税税率的计划。

他说,增值税调增必须考虑多方面的因素,而非仅仅只考虑政府财政收入。比如当前的国内经济形势和国民收入支出的承受能力。如果当前的经济条件不允许,上调增值税可能会影响到整体经济的运行方向。

至于2017年的泰国经济,他认为,将保持良好的扩张性。政府积极推进基建投资项目的进展,同时又在不断改善投资者投资泰国的信心。至于总规模400亿泰铢的泰国未来基金的公开发售事宜,他说,预计最快在2-3个月内。总之,财政部没有调整增值税的计划,各方大可放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