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主权财富基金正寻求在泰国的投资机会

0

泰国中华网3月14日报道     阿曼主权财富基金正寻求在泰国的投资机会。颂奇副总理向前者推荐了初始募资额为400亿泰铢的泰国基础建设基金。

颂奇副总理于13日接待了由阿曼政商界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双边经贸投资合作展开了深入讨论。颂奇副总理向阿曼代表团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希望该国主权财富基金到泰国股市或是资本市场进行投资。

颂奇副总理还向他们推荐了泰国政府正在筹建的一只泰国政府主导的基础建设基金,该基金初始募资额为400亿泰铢,将主要专注泰国国内基建项目提供融资。

作为中东国家之一的阿曼盛产石油和天然气。该国政府财政收入来源70%以上来自石油出口。但国际石油价格暴跌也加快了该国寻找更加多样化的投资产品。目前该国成立了多个政府主导的主权财富基金,专门参与到国际投资合作,为阿曼政府财政提供更强有力的支出,减少对石油和天然气出口的依赖。

颂奇副总理认为,泰国拥有非常丰富的农产品资源优势,阿曼在农业方面相对薄弱,基本需要进口满足,但该国拥有丰富的石油、天然气和矿产资源,因此,双方拥有非常广泛的合作空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