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官员称:绑定PromptPay系统账户能更快领到退税款

0

泰国中华网3月16日报道    泰国税务局官员表示,借助电子支付(PromptPay)系统账户接收税务局的退税款将更快。目前超过60%的纳税人退税账户已经和PromptPay实现了绑定。

泰国税务局局长巴颂表示,从2016年退税申请的统计数据看,已经完成PromptPay(PP)系统账号绑定的纳税人占到了绝大部分,超过60%的申请退税的纳税人可以通过PromptPay接收退税款。那些仍还没有完成PP账号绑定的纳税人也在办理当中。可以肯定的说,绑定PromptPay系统账号能给纳税人带来更快捷的体验。

他说,利用PromptPay系统绑定的账号退税既方便了市民,也能缩减税务机关工作人员处理时间,提高他们的效率,同时也为后续信息复核提供方便。

而传统的方式一般则是由税务局向纳税人转支票,这期间需要透过邮局将支票邮寄到纳税人的家中,签收后纳税人还需要到银行柜台办理业务将支票兑换成现金或是转入银行账户内。

总之,主要纳税人的申报的纳税项目不存在问题,利用PromptPay系统绑定的账号将能够更快的收到退税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