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官方:新烟酒税最快9月下旬颁布实施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4日报道    泰国国货税厅透露,新烟酒税最快在9月下旬颁布实施。国货税改革将会更好的反映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和要求,同时相信新税改不会给消费者带来太大影响。

泰国国货税厅厅长颂猜透露称,新通过的烟酒税距离正式颁布实施估计还需要半年时间。也就是说,最快执行的时间应该在9月下旬左右。新烟酒税税率规定将会在子法中呈现,不管怎样,相信新税将不会对消费者带来太大影响。

他说,新国货税整合了7部现有的法规,最大的亮点就是减少了执法人员的主管判断,符合国际惯例,且更能展现公平和透明的特点。当然更重要是就是能够为国货税厅在解决和处理税法相关问题时有了更全面的法律依据,从而避免部分情况无法可依的窘境。

尽管新税法设定的上限额在外界看来会非常高,但在实际执行过程中则是按照当下的经济情况和形势执行。因此,负面影响会在可控的范围内。而后续将会陆续颁布的与母法对应的子法大约在80部。

与此同时,对于全年5500亿泰铢的税收目标,他表示很有信心。据悉截止上半年该厅实收的税收收入就比预期目标高出了近10亿泰铢。特别是3月份税收实收额更是比预期目标高出了近4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