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会晤河南省长陈润儿 讨论丝路基金投资泰国的意愿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6日报道    泰国副总理颂奇在与中国河南省省长陈润儿进行商讨的过程中,在表达了对丝路基金投资泰国的期待同时也探视中方的意愿。目前正值泰国政府大力推动该国东部经济走廊之际。

泰国副总理颂奇与中国河南省省长陈润儿进行了会晤,双方主要从3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他说,泰国政府正大力推动该国东部经济走廊项目,拥有非常优厚的引资政策,而河南省又在中国政府丝路计划中占据了重要的作用,因此希望河南投资者能够到泰国进行投资,特别是投资到东部经济走廊项目中。

中国政府在2012年时就成立了一个总规模为2000亿人民币,约合295亿美元的丝路基金,旨在为政府的丝路计划提供资金支援。而泰国地处东南亚中枢,和缅甸、老挝、柬埔寨、越南以及马来西亚都有国土接壤,具有成为中国丝路计划在东南亚的一个关键点。因此,丝路基金完全可以积极参与到泰国的基础设施投资项目中来,为推进项目实施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

颂奇和陈润儿的讨论主要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投资、航空运输以及旅游产业合作等3方面展开。泰国当局正启动97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一轮长期投资发展计划,投资的项目包括机场、码头、铁路、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

河南省既是中国的人口大省,也是中国的经济旅游大省。截止目前全省人口总量在1.07亿,官方公布的去年国民经济生产总值约为5700亿美元,为全国第5。其中该省每年能够吸引的国内外游客总数高达5亿,而泰国去年吸引的外国游客数量约为3200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