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当局在推动纯电动车发展方面缺乏足够的勇气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7日报道    泰国政府在推动本国电动车产业发展方面并未展现出足够的勇气和魄力,政策上相对于菲律宾和印尼来说则显得畏手畏脚。

尽管总理巴育对纯电动汽车在泰发展多次表达了强烈的愿望,但截止目前为止仍没有看到极具诚意的政策。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近期会议讨论通过的促进泰国电动车产业发展的议案,并准备在本周内阁例会上提交审议。如果仅从电动车促投政策来看,更多这是偏向于混动电动车,而非真正意义上的纯电动汽车。

BOI上周例会讨论通过了电动车促投新举措,根据电动车尾气二氧化碳排放量设定了不同的进口关税规定,其中将电动车进口关税从之前的10%下调至2%,这也是目前进口汽车执行的最低关税税率。

而另外的电动车尾气二氧化碳排放量规定如下,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100g以下的电动车关税将从10%下调至5%;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在100g-150g之间的电动车关税将从20%下调至10%;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150g-200g的电动车关税将从25%下调至12.5%;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200g以上的的电动车关税将从30%下调至15%。

与此同时,享受该措施的电动车必须符合BOI相关规定。比如电动车所安装的电池为BOI认定的享受促投支援的厂商提供。同时还必须为泰国本地生产。总之,从目前官方释出的咨询看,政府在支援该国纯电动车产业发展方面仍缺乏足够的勇气和诚意。泰国多年以来都是传统动力汽车的制造基地,当地车企希望政府能够推迟纯电动项目的支援以便他们赢得调整的时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