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推动绿色农业食品安全工作至“餐桌”上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9日报道    泰国农合部部长助理初迪马于近日表示,将会继续推动泰国绿色农业食品安全和发展可持续性的工作,特别是从农场到餐桌环节,确保消费者吃到的是真正的绿色生态食品。

泰国农合社部部长助理初迪马在出席泰国绿色农产品博览会时给出了上述讲话。她表示,将会一如既然的推动泰国农业食品安全的工作,特别是绿色生态农业食品方面的推进工作,从而实现泰国农业现代化的可持续发展。

她说,农业在泰国国民经济中的占比仍非常大,但庞大的农民人口基数的产出量却仍非常低。产业结构的不平衡带来了诸多的问题,农民收入不稳定,家庭负债过高,大部分仍为脱离贫困线水平。因此,摆在政府面前的问题仍很艰巨,如何提高农民的收入,提升农业效率,真正让农民脱贫并实现国家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泰国多个农产品产量居世界第一,但数量上的优势并未呈现在价格上,比如大米,尽管年年高产,但农民仍笑不起来,因为愿意支付更高价格的消费者希望得到更高品质的产品。因此,只有不断提升泰国农产品的品质和质量,才能赢得更大的、更高端的消费市场。特别绿色有机农产品方面,泰国在这方面还需要不断加强,日本和韩国有关部门已经和泰国农合社部关联部门就加强三边绿色生态农业合作达成共识,他们将向泰国提供技术和信息支援,并共同开发本地区消费市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