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经济增4%需要意外事件刺激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31日报道    泰国经济能否在鸡年获得4%的增长,除了出口实现预期目标外,还需要一点小“意外事件”的刺激。但不管怎样,仍维持全年经济增3.6%的目标不变。

泰国财经办主任吉萨达表示,该办仍保有对鸡年经济增4%的期望,尽管实现存在不小的难度。他说,乐观看待全年经济表现,一方面是今年出口有望增2.5%,另一方面则是泰国可能在全球经济和格局变化中收获突发小意外。

他说,经济远景并非没有达成的可能,可以说机率还挺高。该办之前预估的经济增长速度为3.6%,如果出口能够保持当前的状态且不要出现太大变化,企业投资支出表现快于预期,再加上政府积极的财政政策刺激以及年中1900亿泰铢的预算支援,相信泰国鸡年的经济将有很大的希望实现增4%的远景。

而政府前5个月累计完成各项财政税收收入8762.75亿泰铢,较预期目标高出140亿泰铢。与此同时,贫苦户登记注册工作也将在4月3日正式启动,并于5月15日结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