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上调大米进口配额提振泰国出口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9日报道    泰国对外贸易厅官员透露称,菲律宾政府将上调今年大米进口配额至100-130万吨,这将为泰国大米出口带来提振。

泰国对外贸易厅副厅长吉迪透露称,不久前从菲律宾主管大米进口事务的政府主管部门处获悉,菲律宾政府计划上调今年大米进口配额至100-130万吨。这对泰国大米出口来说将是极大的提振,去年该国大米进口配额仅为45万吨,而今年新增了近1倍多。菲方解释称,上调进口配额主要是出于对该国粮食供应安全担忧的考虑。

菲律宾上调大米进口配额对于大米超产的泰国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作为泰国大米重要的出口市场,菲律宾今年除了像往年一样进口25%大白米外,还将新增5%、10%以及15%等优质大白米的进口配额。总之,菲方增加大米进口配额,不管是对于G2G大米贸易还是米商与米商的直接进行的跨过贸易都将带来提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