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俄经济部长级合作将于本月21日在泰国曼谷举行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3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部长阿披拉迪女士透露称,泰俄经济部长级合作第3次会议将于本月21日在泰国曼谷举行。根据泰俄于去年11月达成的共识,银行金融、畜牧和渔业加工厂登记以及泰国农产品输俄等方面将是双边重点展开合作的领域。与此同时,双边确定未来5年经贸规模升至100亿美元水平。

泰国商业部部长阿披拉迪女士透露称,泰俄静脉部长级合作第3次会议将于本月21日在泰国曼谷举行。她说,此次会议也是巴育总理去年11月出访俄罗斯时双方高层达成合作内容的延续。根据泰俄双方达成的共识,决定在银行金融、畜牧和渔业加工厂登记以及泰国农产品输俄等领域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她说,泰俄双方领导一致认为,希望在未来5年将双边贸易额增至100亿美元大关。除了加强双边经贸领域的合作外,还将加强在投资、能源、科技、农业和关税等更多方面的合作。

据悉俄罗斯作为泰国对外贸易合作重要的市场之一,目前双边贸易总额位居泰对外贸易总额的第32位,去年双边贸易总额约为23.55亿美元。泰输俄主要商品有,汽车及配件、橡胶制品、珠宝及其饰品、水果罐头等。而俄输泰主要产品有,原油、肥料、杀虫剂、钢铁及制品以及煤炭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