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央行将释放外汇监管强度 缓解泰铢升值压力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4日报道    泰国央行释出信号将于近期放松外汇监管强度,一方面为热钱流出创造更大的敞口,一方面缓解泰铢升值压力。此外,还将放宽个人和私营企业海外投资资金汇出额度限制。

泰国央行金融市场部行长助理威奇拉小姐透露称,将为流入泰国的资本创造一个更适合的流出通道,预计央行外汇监管放松政策竟会在未来1-2个月内陆续出台。

她说,资本净流入已经让泰铢承载了不小的升值压力,为了缓解泰铢继续升值的压力,并未热钱流出创造出更大的敞口,央行决定适度放宽对外汇流入流出的监管强度。与此同时,央行还决定放宽泰国个人投资者和私营企业境外投资资金汇出额度的限制,更好的实现泰国资本市场的账面平衡。

她说,过去的2年中央行已经陆续释放了资本进出的限制性措施,尽管目前仍还有两项监管措施处于生效状态,但相信今年内有望得到解除。这两项监管措施分别是,1、向券商发放外汇交易许可证,允许进行外汇交易和兑换。2、放宽个人直接投资海外股市的限制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