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额140亿跨府高速项目竞标工作望年内启动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日报道    泰国国道厅官员表示,最迟明年初或最早今年底前将启动两条跨府高速公路的建设和维修工程的公开竞标工作,项目总投资额高达140亿泰铢。与此同同时还将启动高速路两旁旅馆客栈项目合作事宜。

泰国国道厅厅长塔宁透露称,正准备向交通部上报两条跨府高速公路建设和维修工程公开竞标工作的详细材料,两个项目总投资额高达140亿泰铢。他们分别是,挽巴音至呵叻段高速公路段,总投资额70亿泰铢以及挽艾至北碧高速公路段,总投资额70亿泰铢。

他说,如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上述两个项目的投标工作最快今年年底前或者最迟明年年初前启动。项目投标方式将采取政企合作(PPP)的方式,经营收入将全部进入政府财政进行统筹,而政府将通过聘请私营企业经营的方式向后者支付费用。

而最近两轮的投标意向说明会上得到的信息表明,私营企业看好了项目的投资回报和前景,因此非常渴望加入竞标。为了满足企业投资热情和工程进度需要将对竞标合同分拆为4个子合同,如果各方面施工进展顺利,估计完工交接时间则在2018年至2019年。

此外,跨府高速公路沿路两旁土地商业开发潜力推进工作让在进行中。目前至少有10家企业对于在沿高速公路两旁投资酒店住宿项目展现了非常高的开发合作意向。他说,高速公路两旁土地租期期限为30年,对于从事房地产项目开发的企业来说,具有不错的吸引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