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川连线为泰美关系在新形势下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3日报道    巴川连线为泰美关系在新形势下的发展带来积极影响,并为改善双边在贸易和投资方面传达有利信号。同时也展现了美泰政府层面的互信关系提升。

泰国商会主席格林就泰国总理巴育和美国新任总统特拉普的“巴川连线”给予了高度称赞,认为美泰两国最高领导人的对话不仅在互信关系改善,还是强化双边贸易和投资方面都将带来非常积极的影响。

他说,目前泰国输往美国的商品中有40%是涉及电子产品及部件,另外的60%则主要是汽车轮胎和珠宝。美国企业很看好泰国作为其在东南亚市场的重要制造业出口基地的前景,甚至一度有多家美国企业曾想把泰国作为其美国本土市场的生产和制造业基地,尽管最后这样的想法逐渐淡去。

泰国商会副主席乃蓬认为,特朗普主动和巴育总理通电话可谓是美方向泰方传达的一种有利的信号。这在强化双边经贸和投资方面具有分成积极的意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