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基金投资管理公司免税时代将终结,政府计划开征15%收益税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5日报道    泰国政府将向基金投资管理公司开征15%收益税,泰国投资管理公司协会(AIMC)证实确有此事。

泰国投资管理公司协会(AIMC)主席兼顾睡莲基金管理公司执行长瓦拉婉女士证实财政部正在研究向基金投资管理公司开征15%收益税计划的传闻属实。她说,如果政府向基金投资公司征税是为国家发展建设服务,那征税是合理且需要支持。

她说,在听到政府将向基金投资公司开征15%税的传言后即刻拜会了财政部长阿披萨,得到了后者肯定的回复说,政府的确计划向债券投资基金开征税的计划。泰国基金投资产业发展至今已经足够强大,目前市场估值合计为7011.61亿泰铢。过去10-20年的发展历程中得到了政府强有力的支援,是时候向社会作出回馈。

她说,过去以来政府给予了投资基金公司免税的特殊礼待,作为社会义务的一部分,企业有必要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作出一些牺牲。据悉财政部评估后认为,如果开征15%的收益税,财政每年将新增60-70亿泰铢的税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