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太阳能面板出口贸易将来自ITC反倾销调查压力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8日报道    美国ITC准备启动针对进口太阳能面板及设备的反倾销立案调查程序,一旦美方决定采取贸易保护措施将对泰美太阳能面板贸易造成一定影响。据悉去年泰向美出口太阳能面板暴增700%。

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诺小姐透露称,美国国内太阳能面板制造企业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交了太阳能进口面板进口反倾销调查申请,同时希望启动贸易保护措施。由于大量低价进口太阳能面板的进入,导致美国本土企业生存处境非常艰难。

尽管目前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还未就进口太阳能面板贸易是否存在反倾销问题展开调查,但如果一旦决定受理请求,将会对泰美太阳能面板业务造成影响。据悉去年泰美太阳能面包出口业务同比暴增700%,累计创造出口总值4.65亿美元。

国际贸易谈判厅厅长汶雅乐对此则相对乐观,认为虽然一旦调查结果证明有倾销行为将会对全部太阳能面板进口国采取相同的惩罚措施,届时影响最大的应该是中国,而不是泰国。因为中国在该项目上的出口占比最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