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申请信用卡数量季环比减少,财务压力是主因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4日报道    泰国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17年一季度末,全国信用卡发卡数量共计1957万6694张,季度环比减少了357万4470张。减少可能与经济仍未复苏以及国人不想增加财务压力有关。

根据泰国央行公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17年一季度末,泰国全国信用卡保有量共计1957万6694张,季度环比减少357万4470张。其中以非银行等金融机构信用卡发放降幅最大,约为282万3807张,而商业银行信用卡发放降幅则为75万6663张。

报告指出,信用卡发卡量环比减少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1、商业银行和非银行等信用卡发卡机构收紧了新卡发放的速度。2、信用卡持卡人取消了持卡数量以缩减支出和财务压力。

与此可见,泰国信用卡市场正进入一个下滑期。报告还指出,信用卡保有量减少还在信用卡信贷持续下滑方面得到印证,据悉截止3月底的全国信用卡信贷总额约为3332亿4864万泰铢,季度环比减少了约251亿6858万泰铢。

总之,信用卡信贷消费减少也让银行不良资产负债表得以改善。泰国经济仍未展现出强力的复苏信号也印证了信用卡持卡量减少的事实。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