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营商环境排名定提升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5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官员表示,相信泰国将在世行于10月发布的营商报告排名中次位会有所提升。

泰国商业部发展商贸厅厅长班宗吉小姐在会晤来泰收集营商环境资料的世行代表后给出了上述讲话内容,她认为泰国政府在改善营商环境方面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并按照世行建议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以加快改革进度。因此,商业部非常有信心看到泰国营商环境在世行10月发布的报告中排名次位有所提升。

她说,政府已经缩减了商业经营申请的程序,除了将申请时间大幅缩短外,申请的成本也降低了很多。目前首次申请公司经营的程序和时间,已经从之前的5个程序历时25.5天缩减至3个程序历时2天。而申请所需费用成本也从之前的6600泰铢降至5800泰铢。

相信这能为世行上调泰国营商环境排名起到加分。泰国在世行最新一期营商环境综合排名中得到了78分。

她说,缩减申请程序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首先是公司名称注册时间仅需0.5天完成,而向银行转入注册资本本金历时1天,公司公章制作历时2天,公司注册和申请公司法人编号历时1天,增值税登记历时0天。另外,发展商贸厅还将于首次公司注册登记无关的部分和程序全部取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