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自备2方案助低收入者“圆家梦”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8日报道    泰国国家住建局官员表示,将推出两套信贷方案以满足低收入者申请乐居屋和仁爱屋的要求,这也是在商银收紧放贷后该局所作出的最新调整。

泰国国家唉住建局局长塔差蓬说,该局在满足低收入者拥有属于自己的住房方面取得进展,近期将推出2套专门针对解决低收入者申请该局开发的乐居屋或仁爱屋的信贷方案。

这2套信贷方案分别是,1、先租后买方案。申请住建局房产项目的低收入者在前3年内签订租住合同,并可在到期后再续租3年。等到有贷款能力后再签署房贷协议。2、低息贷款方案。即住建局向申请者提供2年固定利息为1.49%、之后执行普通商银贷款利息的方案。而贷款金额在20-60万泰铢之间。

上述方案仅限于住建局属下开发的房产项目。据悉目前该局开发的乐居屋和仁爱屋售价大约在每套40万泰铢左右。如果以租赁方式居住的月租金约为2400-2700泰铢。如果是以房贷的方式入住,一套售价20-60泰铢的公寓房前2年月供仅为1100-3300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