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持当前1.5%政策利率不变 支援经济增长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4日报道    泰货币政策委员会(MPC)24日例会上以全票通过的结果维持当前1.5%政策利率不变。同时希望该决定能为经济带来提振,爆炸事件不会对旅游产生负面影响。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秘书长乍都隆24日例会后的释出会上透露称,MPC会议以全票通过的结果决定维持当前1.5%政策利率不变。希望该决定能为经济平稳发展提供支援,出口复苏以及主要贸易伙伴国经济好转将为泰国经济增长带来提振。

他认为,泰铢近期的波动没有异常,和本地区内其他国家货币基本保持一致。随着农民收入增加企业消费支出呈现出了良好的迹象,但民间投资复苏仍缺乏足够的动力支持。

这是世界各国都存在和面临的问题,尤其是中小企业负债表人没有减少的迹象。竞争力下滑以及行业竞争加剧,迫使中小企业难以改善负债状况,从而也挫伤了其复苏的动力。但不管怎样,国内资本吃紧状况已经得到很大改善,特别是国内经济扩张带来的提振。银行金融机构资金充裕率仍很高,实际利率则位于低位。

至于PMK医院爆炸对泰国经济的负面影响,他认为,就目前情况来看仍难以作出准确评估。但从以往经验来看,发生类似的事件不大会给旅游产业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