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辆电动巴士计划仍在推进中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5日报道    曼谷大众客运集团那项耗资十多亿泰铢的总计200辆的电动巴士采购计划仍在推进中,尽管步伐略显迟缓,但强调从未放弃。而电动巴士上路时间最迟在年底。

根据泰国大众客运集团公司内部消息称,该公司电动巴士采购计划仍在持续推进中,目前正在就TOR竞标价格细节进行商讨,如果一起顺利最快在未来1-2个月内在集团官网上发布相关信息。

虽然泰国是日系传统汽车在东南亚的重要制造基地,但在车用电池特别是纯电动汽车电池的制造和科研方面基本是零。也就是如果政府要引进纯电动巴士将基本只能通过全进口,特别是核心的大储量的电池。据悉,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发展革新的速度非常快,之前TOR表注的进口电池价格约为500万泰铢,但现在只需要100万泰铢。因此,需要根据上述情况修订新的TOR竞标条款。

泰国交通部副次长兼曼谷大众客运集团公司代理执行长颂萨说,新的电动巴士竞标细则最快在未来1-2个月内通过集团官网发布。按照项目采购和交付计划时间安排,将分为4批,每批50辆。其中首批交货时间在今年12月,第二批则为明年2月,第三批为明年4月以及第四批为明年6月。

据悉,电动巴士引进方向巴育总理和该公司展示的单辆巴士报价为1600-1700万泰铢,该车为底盘高度30厘米、可上下调整10厘米、内设35个座位的车型。该车设计的最高时速为每小时70公里,完全充电需要5小时,可行驶历程为250公里。电池寿命为15年,累计充电次数为6000次。

虽然该车前期的实地测试中并未看到有关负面的报道,但其电池表现能否真正高效的满足曼谷市雨季积水严重、夏天高温炎热以及上下班高峰拥堵的车流的特殊气候情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