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否认“手机引雷”传言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5日报道    官方就“手机引雷”传言出面澄清说,任何时候手机都不可能引雷。同时提醒雨季雷雨天气增多,尽量避免在树下或是低洼和高处。

针对近日发生的两位在海边避雨的年轻女子被雷电击成一死一重伤事件引发的“手机引雷”传言,泰国广电通委员会委员巴威指出,手机引雷的说法无任何科学依据,也就是任何时候手机都不可能引雷。因为手机发出的电磁辐射很弱,因此不会吸引雷电。

他同时提醒,进入雨季雷雨天气将会增多,为了避免再次出现类似的情况,雷雨天气尽量避免在大树,或是低洼和居高处躲雨。因为这些地方非常容易被雷击,因为雷电总会落在高而孤立的目标上。

总之,出于安全考虑,市民最好不要在雷雨天气孤立的站在空旷的室外使用手机或是电子设备。同时尽量降低自己的身体高度以免成为雷击的目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