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铢走强对泰米中长期出口构成压力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9日报道    泰铢近期的走强将对泰米出口中长期造成负面影响,而得益于中东和非洲需求提振,料短期内仍保持稳定。

泰米出口商公会名誉主席初吉就近期泰铢兑美元的持续走强并维持在34泰铢水平提出警告认为,汇率走高对于泰米出口来说并不是个好兆头。一方面因为泰铢升值会推高大米出口价格,从而压低了泰米出口价格竞争力;另一方面,9至10月泰新米迎来上市期,米价将面临下行压力。

如果届时泰铢兑美元中间价仍维持在强势范围,相比越南和印度货币更强的话,那泰国下半年的大米出口将面临巨大压力。据悉上述两国货币汇率波动并不大。

他说,泰铢兑美元中间价每波动1泰铢,对应的普通大米出口价将波动8美元,而茉莉香米出口价则波动15美元。

但不管怎样,泰铢强势的负面影响将不会呈现在近期,因为中东和非洲等国家仍保持着对泰国大米的强烈进口需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