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公会:维持全年出口增3.5%目标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9日报道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29日释出会上,维持全年出口增3.5%目标不变,同时承认近期泰铢的走强影响已经开始在中小出口企业身上显现。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主席干耶博·陈滴披博禾蓬小姐在29日的释出会上透露,将维持之前对全年出口增3.5%的预期展望目标不变。就目前掌握的数据看,今年泰国出口将更多偏向2.5-3.5%增幅区间的上方。

她在随后还公布了一组出口数据,4月份泰累计完成出口总额168.64亿美元,同比增8.49%。折算泰铢为5817.17亿泰铢,同比扩张7.75%。至此,今年前4个月累计完成出口总值733.207亿美元,同比扩张5.69%。

她认为,对泰国出口乐观展望主要来自以下2个方面,首先,国际石油价格同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25%,而这将提升和石油有关的出口产品收益增长。其次,雨季提前来临,将会带来农产品增产,预示今年将会是一个丰收年。

而负面因素方面则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泰铢升值将影响泰国出口产品竞争力。其次是,有关国内政局稳定性的担忧,包括了国内的政治斗争以及国际恐怖主义。最后就是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特别是美国政府发起的新贸易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