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俄官员在签署MOU 加强网络安全和搜索合作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日报道    泰国和俄罗斯两国政府官员于近日签署了一项旨在开展网络安全和搜索合作方面的MOU协议,会谈期间还特意提到了中国科技公司华为。

泰国广电通委员会秘书长塔功与俄罗斯通信和大众传媒部部长尼古拉·尼基福罗夫于近日联合签署了一项MOU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泰俄双方将就网络领域开展合作。

尼古拉部长向泰方提出建议,认为双方应组建一家合资公司,可以是政府和政府部门间的,也可以是企业和企业间的。合资公司的经营合作模式可以采用俄罗斯的成功模式,除了公司总部设在泰国外,泰方也将以持股51%作为大股东,而俄罗斯则持股49%。

俄罗斯在网络搜索引擎方面拥有非常强的技术力量,据悉从事该领域的工程师超过1000多位。尽管此次双边会谈仅仅只是初步协商,但塔功秘书长表示将会总结会议报告后向巴育总理进行书面汇报。而俄罗斯方面将会在本月内向泰方递交有关成立合资公司的计划书。

另外,塔功还就泰国政府聘请中国网络通讯公司华为作为政府网络安全顾问的传言给予否认。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