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I:延长边境经济特区促投申请截止日期至明年底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日报道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董事会消息称,BOI决定将今年年底即将期至的边境经济特区促投优惠申请措施将延至明年底。这也是政府为特区投资推进工作未能达到政府预期采取的一种补救方案。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秘书长希兰雅女士透露称,BOI董事会1日讨论后决定延长将于今年年底期至的边境经济特区(SEZ)促投优惠申请至明年年底。这也是政府支援边境经济特区投资和经济发展所采取的方案之一。

据悉SEZ投资进展工作缓慢未能达到政府之前的预期目标,而此次延长促投截止日期决定也能为企业赢得更多的准备时间。至少对等待经济前景明朗的投资者赢得了重新配置资金的可能。

此外,会议还同意重新激活6类已经关闭的促投申请项目,申请促投截止时间也同样为明年底。她说,BOI董事会作出上述决定主要是给予当地投资者仍对这些投资项目感兴趣,希望政府提供政策支援。

据悉截止2015年1月启动的全国10府边境经济特区促投申请启动至今年4月,申请促投项目合计41个,投资额85.78亿泰铢。与此同时,为了更好的引导边境经济特区投资,BOI还将与财政部、泰国工业园区管理局研究更具吸引力的促投措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