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呼吁:胶农勿急售,避免胶价进一步下滑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7日报道    泰国天然橡胶管理局官员呼吁胶农不要急于出售手中的橡胶,并称近期胶价下滑来自多方面因素影响,否认与需求疲软有关。

泰国天然橡胶管理局局长提塔认为,近期国内胶价下跌与国际橡胶需求疲软没有直接的关系。气候等不可抗拒的自然风险以及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的担忧以及国际石油价格可能出现下滑等都是构成本轮胶价下跌的主要原因,因此不管怎样胶农都不要丢失信心,同时也呼吁不要急于低价出售变现手中的橡胶。

他说,从远期行情看,随着泰铢走软,胶价将会逐步向上回调。目前上海橡胶期货交易所库存量在过去的一周出现了减少,而割胶季上市的新胶总量也相对较小。因为南部多个地方出现了持续的降雨天气。

世行最新发布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报告显示,全球贸易和制造业显示出复苏的迹象。得益于发达国家进口需求增长的提振,泰国商品出口将迎来利好消息。总之,对于胶农来说,如果当前的价格仍未达到预期就不要急于出售,否则只会拉低胶价。

该局正在研究可行的救助措施,以便稳定当前国内橡胶价格下滑的势头。尽管过去的1、2天胶价仍在下滑,但相信这样的情况将会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得到改善。据悉目前烟胶价格为每公斤57.07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